跳到主要內容

遊記:關渡花海節 + 2017歐洲風味嘉年華


地點:捷運石牌站附近
交通方式:
  1. 捷運:搭至紅線 「石牌站
  2. 計程車:5分鐘,單趟約80~100元
  3. 步行:20分鐘。


11/5 假日來個賞花之旅,由剛毅哥帶團,剛好今天天氣超好,沒有像前天陰天又飄雨。
去賞花之前,先來個暖胃點心,品嘗「水龜伯的豆花」。




賞花地點離捷運站有段距離,決定搭計程車去會場。剛到時,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平場地,一開始會有個小河,上面有鷹架可以進入,河裡還有魚,只是水很混濁。





再往上走,就會看到小山,上面全都是天使花(我們還誤以為是薰衣草),下次會放別的品種花;會場還有國軍表演,但我們時間有延遲到,只能看到樂團表演。




賞花時,不要去踩踏到花,不過有些地板上有石板可以讓人坐者,可以站著進去拍照。
主要時間都在拍照,所以繞完慢慢走,大致可以到2小時,還可以吃個吧噗冰。

回程,本來要用走,但大家都逛累了決定再搭計程車,好花錢阿~~~

活動時間:至107/2/28
網站介紹:2017 關渡花海節







地點:台北101
捷運:搭至紅線 台北101站



下午五點多準備出發去101囉,歐洲啤酒節,第一次參加,已經辦了第二屆了吧,聽說今年的規畫比去年好。




票可以選擇兩種:500元或2000元(可至下方網站介紹觀看差別)。

我們四人買了兩張500元,會場店家的布置真的很有歐洲風格,再加上播放歐洲的歌曲,會讓人感覺真的來到歐洲呢。





我們先繞一圈,大家決定喜歡吃的東西,再分頭去買,重點是要搶到位置吃東西,好險有一桌人離開,趕緊佔領桌子吃東西囉。








如果吃不飽,還可以去101地下美食街繼續大吃特吃阿~~~~~~

活動時間:至106/11/12


兩個行程,可以從下午到晚上,101附近也有很多景點可以逛逛呢。

留言

  1.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mp4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youtube channel on Youtub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07年高考資訊處理上榜心得(自修)

107 年高考資訊處理上榜心得 ( 自修 ) ------------------------------------------------------------------------- l    背景及報考動機 l    個人成績 l    準備經驗及時程規劃 l    各科準備方式 l    Q&A ------------------------------------------------------------------------- l    背景及報考動機: 小弟很幸運地今年考上高考資訊處理 ( 正取尾巴錄取 ) ,剛好這兩年開缺很多,今年總共錄取 117 人,正取 92 ,增額 25 人。因為自己也在網路上參考很多心得文章,所以想分享自己這次考上的心得。 先說一下自己考公職的歷程,所有的考試,都未曾補習過,小弟比較喜歡自己讀。考完公職才發現從小到大的考試根本無法比。準備資訊處理的考試前前後後時間加起來算是一年左右吧。 101/06              大學畢業 ( 資訊傳播工程學系 ) 102/09              考取特考交通行政 ( 參考: 交通行政上榜心得 ) 104/07              差 0.5 分考上高考交通行政 105/01              考取桃園捷運有限公司 106/03-12        邊工作 ( 桃捷 ) 邊念 106/07              差 6 分考上高考資訊處理 107/01            離職當全職考生 小弟並非第一次參與國家考試了,只是這次考試類別從交通行政轉換成資訊處理。本來考上桃捷公司就沒有想轉換跑道了,但在同事勸說下,再加上去年的高考考試,差 6 分考上,所以才毅然堅持地辭掉工作,當個全職考生,算賭一把機會 ( 只給自己兩年時間 ) 。 l    個人成績 - 資訊處理 107 年高考 ( 正取 ) 國文:                     56 ( 申 42 、測 14) 法學與英文:         66 資通網路:             56 程式語言:             7

電腦編碼系統介紹

( 參考資料: wiki + 淺 談 電腦 編 碼 )   工作上在練習寫 Struts 架構時,發現編碼蠻重要的,例如設定登入頁面,設定編碼不一致時會出現編碼錯誤 ,加上自己不是很懂整個概念,而整理了這篇電腦編碼系統。 電腦編碼系統介紹: -------------------------------------------------------- ( 一 ) 基礎概念 ( 二 ) 常見的編碼及說明 ( 三 ) 網際網路的發展 ( 四 ) Unicode -------------------------------------------------------- ( 一 ) 基礎概念: 由於人能理解各種特殊複雜的文字及符號,而電腦只懂得兩個數字,即 0 與 1 ,因此我們必須制定一些規則,將特殊複雜的文字及符號,用 0 與 1 的數字組合表示。 如大寫英文字母” A ”,在 ASCII 編碼中,” 1000001 ” (7bits) 表示。” 1000001 ”稱為 字元集、字符集 (Character encoding) 。     所以字元編碼是一種系統,會將支援的字元集中的每一個字元的與代表該字元的某個值配對。 PS : Bit( 位元 ) 為最小單位: 0 或 1 。 Bytes( 位元組 ) 由八個 Bit 所組成。 ( 二 ) 常見的編碼及說明: 1.      ASCII(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 : (1)   美國資訊交換標準碼,字面意思就知此編碼由美國制定,為基於拉丁字母的一套字元邏輯, ASCII 編碼僅用 7bits ,最多僅能表示 2 7 , 128 個字元,所以能展現的字元極其有限,只能表達英文字母 A-Z 、 a-z 、數字 0-9 及少量標點符號,適合用於開發英文環境中。 (2) 每台電腦都有此編碼,用來儲存英文字元素。其他語言國家透過相同的 ANSI 編碼,去做自己國家的語言文字對應,因而產生不同的編碼系統。若是用同樣文字轉換成別的編碼辨識,會形成亂碼。 ( 以 2 個 Bytes- 16bits 對應一個文字 進行儲存 ) 2.    

閱讀心得:真希望17歲就學會的金融知識

書名:真希望 17 歲就學會的金融知識         作者:慎 泰俊 (Shin Taejun) 此書是在 2013 年 2 月 11 日記錄的心得內容,因學校教育沒有教導我們理財知識,而去書局找一些基本書來學習,本書由基礎觀點一步一步深入教導,例如了解風險與報酬、分散風險、現在與未來價值、應用篇 … 等,書中內容附有相關計算公式。除了教導理財知識,書中也提到我們可以把時間拿來做甚麼事情,這也是一種投資,投資自己。 想學習理財 / 投資等知識,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才能成為理財高手,絕對沒有一步登天賺大錢的神蹟;重點在於自己的判斷與思考。 書中提到當一個 BETA 值低的人,就是做很少做的事情或專研該領域,當發生危機時,你會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因為只有你懂,你能處理別人處理不了的危機風險。 ※ BETA 係數說明 ---------------------------- 一、前言 二、朝會 三、 第一堂課 - 風險與報酬 四、 第二堂課 - 分散風險 五、 第三堂課 - 現在價值與未來價值 六、 第四堂課 - 應用篇 - 國文 七、 第五堂課 - 應用篇 - 社會 八、老師指導時間 九、放學後 ---------------------------- 一、前言 古羅馬思想家塞內卡 (Lucius Annaeus Seneca) 說過:「人生非常漫長,若能全部加以有效利用,就能豐富人生,完成最偉大的事。」 不論是任何狀況, 永遠都有無限的可能。只要你希望,就可以實現幾乎所有的事 。 二、朝會 1.       不容許任何失敗、把自己牢牢束縛住的人、只跟與自己類似的人相處的人、只跟其他人作相同事情的人,都是 無法妥善處理不確定事務的人 。 為了順利使用某事物,並加以妥善處理, 第一步就是瞭解其結構 。對於不確定事物的結構,只有重要三件事要注意: n    第一, 愈能接受不確定性,回報也愈大。 n    第二, 有辦法成功降低不確定性。 n    第三, 確定的現在與不確定的將來是兩碼子事 。 2.       先學習如何 思考重點 。 金融理論採用報酬 ( 回報 ) 與風險 ( 結果的不確定性 ) 的思考